桃園龍潭公有土地遭棄置油泥 警方追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龍潭公有土地遭棄置油泥 警方追緝

2017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龍潭五福街附近一處公有土地遭人非法棄置疑似油汙汙泥55桶,經過初步檢驗沒有毒性反應。環保局派員清除。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希望追到汙染者,依法告發。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龍潭區五福街一處公有土地日前遭人非法棄置疑似油汙汙泥55桶,環保局接到民眾通報,稽查人員會同警方跟民意代表前往現場勘查,由於現場有部分鐵桶扭曲變形,桶內的廢油泥,從裂縫滲漏出來汙染地面,為了避免汙染持續擴散,除了放置攔油索及吸油棉吸附廢油,並吊離現場堆置。

環保局表示,這些被棄置的油泥,經檢驗並沒有毒性反應,但是任意棄置也明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正透過警方過濾這幾天可疑車輛,以車追人,務必把行為人依法告發。

另外,環保局強調,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如非法清理、棄置廢棄物,行為人可能涉及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責,環保局一定會追究行為人應有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