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也歡迎! NASA:「認養」地球就送衛星圖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外星人也歡迎! NASA:「認養」地球就送衛星圖資

2017年04月20日
本報2017年4月20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太空總署(NASA)為即將到來的世界地球日發起「認養地球」的活動。NASA將地球分成6萬4000塊,民眾只要到網站上輸入自己的名字並按下「Adopt!」(認養),馬上就會看到自己認養的那一小塊地球。

一塊可供認養的土地平均寬度為55英里(約88.5公里),認養後你會獲得一張認養證書,上面有當地的空氣品質、植被和其他相關環境資訊,都是NASA的地球觀測衛星資料。你也可以把這份認養資訊列印出來,或是分享在社群網站上。

不需等到4月22日地球日當天,現在就可以開始認養,NASA已經開始發出認養證書。

地球。圖片來源:Kevin Spencer(CC BY-NC-ND 2.0)

地球。圖片來源:Kevin Spencer(CC BY-NC-ND 2.0)

根據NASA網站所述,認養證書上面有以下資訊:

「用太空的視角認養一塊地球。你會隨機獲得一個位置以及當地的NASA地球觀測衛星資料。可以列印或分享,再用NASA的互動式地圖探索其他位置,獲得更多來自NASA世界視角地圖網站地球科學資料。」

要注意的是,那55英里土地不會真的變成你的私人財產,你不會有任何法律上的權利,包括所有權,所以別想把這塊地球賣掉。

圖片來源:NASA。

圖片來源:NASA。

據媒體報導,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讓更多人關心自己的55英里地球上發生什麼事,並且和他人分享。有媒體猜測,NASA可能默默希望外星人參加這個活動,認養整個地球。

NASA地球科學傳播部門發言人柯爾(Stephen E. Cole)受訪時表示:「今年的認養地球活動真的是以地球人為目標對象,希望能和各位地球同胞們分享NASA關於地球的豐富資料。如果我們成功發現外星人的話,也會伸出橄欖枝邀請他們(當然要有穩定的網路)。」

圖片來源:NASA。

此外,NASA和亞馬遜網路服務合作的即時4K超高解析度地球影像將於4月26日上線,讓地球人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看見世界的模樣。

參考資料

作者

蔡麗伶(LiLing Barricman)

In my healing journey and learning to attain the breath awareness, I become aware of the reality that all the creatures of the world are breathing the same breath. Take action, here and now. From my physical being to the every corner of this out of balance's planet.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