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被抓 稱遭外勞拐騙運木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老鼠被抓 稱遭外勞拐騙運木材

2017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9日中廣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取締盜伐林木,嘉義縣檢警調單位成立查緝平台,第一天出擊就有斬獲。在阿里山區逮捕2名山老鼠,起出價值近300萬元的扁柏16塊。嫌犯落網後為求脫罪,竟辯稱是被逃逸外勞誆騙上山載運木材,但卻對外勞聯繫方式無法交代,訊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聲押獲准。

嘉義縣警方表示,被捕的林姓和張姓二名山老鼠是在凌晨3點多,從阿里山事業區第162林班地盜伐扁柏後,開車要往雲林縣草嶺方向逃逸,但被竹崎分局員警發現,通報聯合查緝小組展開圍捕並緝獲。

兩名嫌犯到案後,面對警方訊問,說法都是避重就輕,還辯稱是遭外勞拐騙來載運木材,但卻對於整車的扁柏及外勞身分資料、聯繫方式均無法清楚交代。全案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為追查幕後可能盜伐犯罪集團,二名嫌犯經檢方聲押獲准。累計2017年度嘉義縣已經查獲盜伐林木案共7件,逮捕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