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畝草場遭強占 內蒙古多地牧民投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萬畝草場遭強占 內蒙古多地牧民投訴

2017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杭錦旗、烏拉特中旗及鄂托克旗等多地牧民因不滿當局強占上萬畝草場,近日前往呼和浩特向中央巡視組投訴。

有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牧民子女表示,其父母的2,500多畝草場於1998年被杭錦旗政府以辦企業為由強占,其後政府甚至向該企業發出《國有土地使用證》。

另一位杭錦旗牧民表示,他家出租的草場被人非法轉租三次,林地遭到破壞,並從事非法開發。她曾就租賃方違背合同,多次到政府部門上訪,但無人理會。

還有牧民家的4,500畝遭企業非法強佔,他在自己土地上蓋房子,還因此被拘留5天。

上述牧民曾多次就草場被強占到旗政府、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及北京等地上訪,但問題均得不到解決。牧民認為,這些政府官員身居要職,卻無視牧民的訴求,屬於行政不作為。他們希望中央巡視組重視蒙古族牧民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