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園區公宅 環評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廣慈博愛園區公宅 環評通過

2017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擬在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公共住宅,經過3次環評審查,19日環評委員會主席裁示審查通過,但仍需待都發局將環評說明書修正後,由委員書面確認無誤,才可送交大會定稿、公告。 廣慈博愛園區預計興建公宅,但在地居民多次批評開發強度太高,最後都發局將容積率從324%降低至300%,戶數由1562戶降至1520戶,另外也會有社福空間、行政空間、綠化陽台等。

不過,此案的環評說明書在前2次環評會中,都遭委員批評,例如出現錯字、容積率前後不一致;也有在地民眾提出質疑,指環說書初稿與修訂本中,雖然容積率調降,但建物高度卻「長高」。因此,3月第二次環評會議中,主席裁示此案仍應修正後再審。 19日廣慈案第三度闖關,府外委員、會議主席邱祈榮表示,前2次會議中,委員、民眾主要針對安全以及容積數字提出疑義,不過地質部分已有技術能克服,數字問題經說明後,也已經釐清,所以此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