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馬關縣發現大量保育動物——牛背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馬關縣發現大量保育動物——牛背鷺

2017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0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有300多隻國家稀有保護動物牛背鷺於雲南馬關縣過境休憩。

近年來由於環境污染,牛背鷺種群數量已明顯減少。民警隨即將收集到的照片傳給野生動物專家,經專家鑑定,這些被群眾稱為「白鷺」的鳥類實為國家珍稀鳥類——牛背鷺。

為防止不法分子非法獵捕牛背鷺,馬關縣森林公安局目前已組織民警深入馬白鎮城郊周邊村寨開展野生動物保護宣傳,呼籲當地群眾樹立保護野生動物意識,並加大巡護力度,嚴防危害牛背鷺的行為發生。

近年來由於環境污染,種群數量明顯減少,牛背鷺已被國家列為「三有」動物進行保護。中國《刑法》和《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受保護的野生動物包括: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地方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有益的和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這被稱「三有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