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充電站的電動車 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不用充電站的電動車 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亮相

2017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9日文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新華網報導,從擺脫充電樁依賴到採用先進的航天技術,多款「中國製」清潔能源汽車於19日在第17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上亮相。

由正道集團聯合世界著名汽車設計公司賓尼法利納共同打造的三款生態可持續型電驅動概念車——豪華轎車正道H600、五座SUV正道K550、七座SUV正道K750。

這三款概念汽車的動力裝置均採用最新「微型渦輪發電機增程器+超級電池」黃金動力組合,隱藏着可以自主發電的「秘密武器」。

微型渦輪發電機增程器可隨時隨地為車輛運行提供清潔電力或給電池充電,無需依賴充電站與社會充電網絡,徹底改變清潔能源汽車需要社會配套、需要電網支持的現狀,從根本上消除了「里程焦慮」這一清潔能源汽車的發展瓶頸。

正道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建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未來的汽車不只是一個座駕,而是智能網絡與能源網絡的關鍵一環,生態可持續型電驅動車有望成為行業發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