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質疑暖化 華盛頓經濟會議不提氣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川普質疑暖化 華盛頓經濟會議不提氣候

2017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04月23日法新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川普政府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且可能退出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為本週在華盛頓盛大舉行的經濟會議蒙上一層陰影。

近幾年來,經常與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一同登場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年會一再疾呼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然而,本週會議凸顯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方向出現轉變,氣候已不再是一致關切的議題。

G20財長3月中旬在德國巴登巴登召開會議,美國成功讓聯合聲明中誓言對抗氣候變遷的內容予以刪除。

在21日的會後記者會上,這項曾被前總統歐巴馬政府視為至關重要的議題也幾乎被忽視。

這些日子以來,白宮質疑氣候變遷的事實,迄今也尚未排除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可能性。2015年緊急協商的巴黎氣候協定旨在減少全球各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