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生植物和它們的產地——TreeProject的前世今生 | 環境資訊中心

附生植物和它們的產地——TreeProject的前世今生

2017年04月25日

poster4talk-1

台灣擁有許多美麗的針葉樹種,其中台灣杉是東亞最高的樹種,台灣杉的學名是1906年由日本學者早田文藏所正式發表,以台灣的拉丁語轉化為屬名,模式標本採集於台灣南投的烏松坑。台灣杉與紅檜、台灣扁柏、香杉、台灣肖楠合稱為台灣針葉樹五木,雖然很少形成如檜木般的大面積純林,零星分布在中海拔霧林帶的台灣杉,常一枝獨秀聳立在稜線上,成為突出樹冠層的孤絕大樹,被譽為台灣針葉樹的帝王,而台灣得天獨厚的仍擁有大量的族群分布。

國家地理雜誌使用軌道攝影技術,在2009年刊出加州紅杉國家公園之紅杉未扭曲等身照片,影像震撼世人,數千張於樹冠層拍攝的照片拼接而成未扭曲縮短的紅杉影像,使人深切意識到巨木的宏偉,為使國際瞭解台灣杉的獨特性並推廣台灣的樹冠層生態研究,本次邀請澳洲專家來台協助研究並進行台灣杉等身照片攝影,使世人瞭解台灣杉的獨特性與台灣生態多樣性之豐富。

本次演講將展示此次的拍攝成果,以及介紹澳洲訪客過去於南半球所拍攝的美麗巨木,包含世界上最高的開花植物,以及岡瓦那大陸的附生植物生態,可說機會難得,不能親臨現場的朋友,有可以同步收看林試所在Youtube的同步轉播喔!

轉播連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CkBE7EcyRNDj5-JgY_MIA
時間:5/11  上午10:00~12:00
地點:林業試驗所 行政大樓4F

活動日期: 
2017-05-11(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