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世界清潔日壽星:吸塵男孩 | 環境資訊中心

9月世界清潔日壽星:吸塵男孩

2016年09月17日
作者: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九月世界清潔日壽星:吸塵男孩。
9月清潔日,節日壽星吸塵男孩。繪者:湯為筌。

大家好~~~~~~我們是~吸.塵.男.孩(Vacuum Life)!!!!

我們是環境共和國裡最受歡迎的三兄弟偶像團體,由主唱雷督思(Reduce)、吉他手雷右思(Reuse)和最愛現的舞者雷帥寇(Recycle)組成。

我們的表演風格隨性自然,常常在街上、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公園裡,不需麥克風,吉他一刷,雷帥寇開始隨音樂起舞,而雷督思哼唱高歌,就這樣展開表演,也漸漸累積了名氣,現在我們所到之處皆會引來粉絲尖叫,也常有歌迷跟隨我們流浪巡迴的路線「朝聖」。

我們的表演之所以能得到廣大迴響,除了合作無間的默契及與生俱來的音樂天份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創作中融入了守護環境的概念,就像來自澳洲的Ian Kiernan一樣,在四處流浪演唱的路上,我們去過溼地、水、森林、海洋等環境城邦,親眼見證了小霸王國造成的各式垃圾和污染,不管是充滿廢棄物的海灘,或是因誤食垃圾而死亡的海鳥、海龜,那數量和規模都令人心驚膽戰;而其他城邦苦不堪言的模樣,更讓身為小霸王國國民的我們感到慚愧不已。

因此我們決定,用美好的音樂來號召群眾,透過歌唱,傳達愛護其他城邦的想法,每一場音樂會過後,我們身體力行,要求粉絲與我們一同清潔、復原場地,從照顧自己周邊生活環境開始,再推展到培養節約、節用、珍惜物資,讓垃圾減量的生活習慣和態度。

吸塵男孩身體力行,和粉絲一起復原音樂會後的環境整潔。愛護地球,從身邊做起。

吸塵男孩身體力行,和粉絲一起復原音樂會後的環境。愛護地球,從身邊做起。
繪者:湯為筌。

雖然我們只是一個樂團,比不上政府和企業的影響力,但是只要能吸引更多人響應、認同這樣的理念,我們會不斷努力唱下去,把愛環境的想法,唱進人們的心坎裡。

你願意,加入我們的行列嗎?

現在正是時候!Let's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