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撥款50萬美元緩解加沙停電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撥款50萬美元緩解加沙停電危機

2017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7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副特別協調員羅伯特·派珀(Robert Piper)4月27日發表聲明對持續的加沙停電危機表示關切,並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當局以及國際社會迅速行動,確保加沙190萬居民獲得關鍵的基本服務。

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27日在紐約的記者會上表示,根據加沙衛生部的消息,在加沙的13家醫院中,有7家醫院的備用發電機燃料將在三天內用完。由於缺電,許多高層住宅的居民已經無法定期獲得供水。同時,因能源供給不足,每天有大約1.1億升未經處理的污水流入地中海。

為了防止局勢繼續惡化,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副特別協調員派珀27日宣布,將撥款50萬美元購買緊急燃料,以維持醫院和其他緊急醫療設施的供電,使其能夠提供基本服務。

今年4月16日,加沙電廠在耗盡其燃料儲備之後完全關閉。另外,始於埃及的電力線路故障加劇了停電。長期以來,以色列對加沙進口貨物實施的海陸空全面封鎖對加沙電力供給造成了嚴重影響。這一措施迄今已經實施了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