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新種金銀花「對污染物上癮」 有助紓緩路邊空氣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研新種金銀花「對污染物上癮」 有助紓緩路邊空氣污染

2017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空氣污染每年造成全球超過300萬人口死亡。有些品種的常春藤和草類植物分別能降低空氣中4成的懸浮粒子和6成的二氧化氮;一群阿姆斯特丹的研究員,正研發名為「Green Junkie」的新品種金銀花,能吸收空氣中更多污染物,現正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頭上測試。

金銀花的絨毛能吸收空氣中的污染物,新品種金銀花Green Junkie比一般金銀花有更多絨毛。他們自行製作有機肥料,令金銀花能吸收更多營養而長出更大更多絨毛的葉子。Green Junkie由當地企業MyEarth提出研發,創辦人Ton van Oostwaard指Green Junkie在高溫下吸收污染物的表現更好,已「做好準備」面對全球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