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再核試 專家:長白山火山恐爆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韓若再核試 專家:長白山火山恐爆發

2017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表示,隨著北韓第六次核子測試在即,其透過地表產生的巨大能量可能引發中國與北韓邊境長白山的火山爆發。

根據美國博物館和研究機構的集合組織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的全球火山活動計畫(Global Volcanism Program),長白山方圓100公里內住了160萬人左右,距離北韓核試場豊溪里(Punggye-ri)僅約115至130公里。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地理暨環境特徵講師杜諾文(Amy Donovan)博士指出:「我們對長白山底下岩漿管線系統所知相對少,對長白山岩漿庫大小、狀況及深度也知道的很少,這意味我們無法建置模式。」

全球火山計畫指出,長白山上次在1903年爆發,但西元946年史稱「千年大爆發」的一次爆發,據信為有歷史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