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稽查大社工業區 逮大連化工洩漏臭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李應元稽查大社工業區 逮大連化工洩漏臭氧

2017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5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屏地區臭氧接連超標,環保署長李應元2日率隊無預警稽查大社工業區,大連化工元件設備有九處洩漏,其中五處超過10000ppm,將依空污法開罰10萬元。大連化工表示,經查為設備老舊,因震動產生外洩,將加強改善。李應元指出,4月起進入臭氧超標好發季節,將啟動臭氧前驅物排放工廠稽查。

環保署分析空品測站潮州站接連測出高屏地區臭氧超標,蔡鴻德指出,臭氧上升主因為VOC(揮發性有機物)、氮氧化物增加,因而鎖定石化業排放量、元件設備測漏、儲槽、冷卻水水塔及表面塗裝業加強查察。

李應元表示,隨著五輕(中油高雄煉油廠)遷廠,大社工業區也進入倒數階段,此際不該有管理鬆散的情況發生,元件設備洩漏不僅涉及空污,也有安全之虞,因而啟動臭氧前驅物排放工廠的擴大稽查,讓臭氧污染持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