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人事 化石燃料擁護者執掌再生能源辦公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川普新人事 化石燃料擁護者執掌再生能源辦公室

2017年05月05日
本報2017年5月5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獨立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任命化石燃料擁護者、保守派智庫能源研究所(Institute for Energy Research)政策副總裁西蒙斯(Daniel Simmons)擔任能源效能與再生能源辦公室(Office of Energy Efficiency and Renewable Energy,EERE)代理次長。

在此之前,川普已經安排多位氣候否定論者或親化石燃料業人士進入內閣。西蒙斯將暫任代理次長,經國會同意後成為正式次長。

美國能源部。Larry Miller(CC BY-NC-ND 2.0)

美國能源部。圖片來源:Larry Miller(CC BY-NC-ND 2.0)

儘管證據顯示,現在風力和太陽能價格已經低於化石燃料,或是即將在幾年內趕上,西蒙斯仍不斷批評再生能源比石油和天然氣昂貴。

此外,華盛頓郵報指出,西蒙斯去年才在能源論壇上大力讚揚化石燃料:「我們必須注意,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生產低價、可靠的能源,而其他替代能源則是貴得多。」

西蒙斯2013年也曾說:「最簡單的道理就是,不管再生能源人士怎麼說,他們都得承認風力和太陽能比較貴,會使電費變貴。在經濟不景氣時,我們必須盡其所能壓低價格。」

此外,去年7月西蒙斯批評Google等公司出資的Ivanpah太陽能電廠「花美國納稅人好幾十億,並不恰當。」

再生能源辦公室有20億美元經費用於再生能源研究,但川普打算明年將這筆預算砍掉53%。

化石燃料產業在全世界所收到的補助遠比再生能源多,但一系列稅收減免等獎勵措施讓實際數字難以計算。

國際能源署和金融時報一份近期的研究發現,化石燃料2014年收到的補助比再生能源還多4倍,分別是4900億和1120億美元。

其他研究指出,2015年全球化石燃料補助是5.3兆美元,佔全球總GDP的6.5%。

參考資料

作者

蔡麗伶(LiLing Barricman)

In my healing journey and learning to attain the breath awareness, I become aware of the reality that all the creatures of the world are breathing the same breath. Take action, here and now. From my physical being to the every corner of this out of balance's planet.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