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潑猴大鬧組屋 不敵捕猴隊被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潑猴大鬧組屋 不敵捕猴隊被逮

2017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5月4日中央社新加坡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一隻潑猴大鬧政府組屋「武吉班讓」16天,雖曾數度逃脫,但在捕猴隊埋伏下,潑猴被麻醉吹針射中遭逮,牠被送往關愛動物研究協會接受「改造」,重新學習野外求生。

新加坡部分住宅地區偶有猴子出沒,政府組屋「武吉班讓」一帶住戶最近屢遭這隻野猴騷擾,一周內有10多人遭到襲擊,居民抱怨連連。這隻野猴行動敏捷,不僅到處攀爬住家外牆,同時還會從窗戶潛入住家,大幅增加捕獲難度。

全案經新加坡農糧獸醫局、關愛動物研究協會聯手成立捕猴隊,終於在守株待兔16天後發現這隻野猴行蹤。

捕猴隊的神射手看到這隻野猴攀爬到其中一座組屋外牆角落,認為機不可失,隨即以麻醉吹針偷襲,只見這隻野猴雙臂逐漸垂軟,最後失去知覺,從6樓高外牆跌落,所幸被救援人員以網子接住。

新加坡新明日報報導說,這隻野猴會交由關愛動物研究協會進行改造,透過模擬的大自然環境,改變猴子依賴人類餵食的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