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童遭獅吻身亡 飼主移送法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男童遭獅吻身亡 飼主移送法辦

2017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5月4日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12歲男童普林斯魯到祖母位於豪華莊園的家度假,意外遭鄰居飼養的獅子攻擊,送醫急救後不幸身亡。獅子主人夫妻雖一再聲稱獅子「家教」很好,但仍被警方移送法辦。

普林斯魯到祖母位於林坡坡省(Limpopo)豪華莊園度假。慘案發生當時,祖孫兩人正在廚房裡準備餐飲,鄰居佛斯(Alet Vos)夫婦所飼養的3歲大獅子突然出現在廚房裡面,並且開始攻擊普林斯魯。

然而獅子瞬間掙脫祖母雙手,衝出去一口咬住小男童脖子。祖母一邊持續高喊救命,一邊捶打獅子身體,儘管自己也被獅子抓傷,血流如注,但仍奮不顧身企圖讓獅子放過孫子,遺憾未能成功。

南非媒體「新聞24」(news24)日前報導指出,普林斯魯送醫急救2周後,醫生告訴他的父母,他們無法讓他的大腦恢復活動力,這意味著他即將告別這個世界。

報導引述警官恩勾皮(Moatshe Ngoepe)說:「我們已經針對這起死亡案件展開調查。」並指控佛斯夫婦非法飼養3頭獅子。

佛斯則表示,他的獅子們非常溫馴。「牠們有時還跟我們睡在同張床上。」

儘管佛斯夫婦一再宣稱往後會加強看管這三頭獅子,但林坡坡省環境事務部門官員馬克胡比利(Sam Makhubele)則表示獅子絕不可以飼養在家裡。

佛斯夫婦已被警方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