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擊廣州 花都現20年一遇的洪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特大暴雨襲擊廣州 花都現20年一遇的洪水

201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7日凌晨起,廣州北部、清遠和河源部分地區出現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其中強降雨已造成廣州花都、增城等多地水災、民房倒塌、山泥傾瀉等事故。其中花都區新街河支流銅鼓坑、鐵山河出現20年一遇的洪水。

陸媒報導,此次花都區降雨強度較大,強降雨已造成花都區花山、花東鎮不同程度的淹水,其中花山鎮兩龍村、城西村、布崗村、紅群村;花東鎮象山村、朱湖村、元崗村、九湖村等地出現人員被困。其中花都區花山鎮紅群村約三間房屋倒塌,有人員被困。增城區中新鎮九和村大石鄉村一房屋一樓被淹,人轉移至二樓;中新鎮新市路水深3米,中新鎮錦星國際後面出現土石流。

受暴雨侵襲,廣州全市廣泛地區淹水,當地政府治水的成效再度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據了解,廣州近五年已投入超過4億元人民幣改善淹水情況,但此問題仍未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