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守隊監測水質 防竹山工業區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巡守隊監測水質 防竹山工業區排廢水

201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0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範竹山工業區廠商偷排放污廢水,竹山鎮「江西林水環境巡守隊」祭出奇招,9日實地到工業區附近水源區東埔蚋圳取水樣檢測,宣布將長期進行東埔蚋圳水質監測,除盼藉此約束廠商,也希望透過數據資料說服中央,讓工業區也能納入污水下水道計畫,使得竹山整體環境獲更好的維護與管理。

縣議員張志銘指出,檢測工作以東埔蚋溪江西林橋為界線,結果發現下游部分水質鹼性度達PH10,且水中溶氧度相當低,魚蝦根本難存活,上游偏向中性,水質明顯比下游好,初步研判,田園施肥應是水質受影響的關鍵,但並未發現化學或金屬污染。

江西林水環境巡守隊表示,「數據會說話」,未來該巡守隊每月至少會進行一次水質檢測,且由水質好壞便可窺知廠商有無違規情節,以及提供中央就工業區是否納管評估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