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改造河道強拆民房 村民抗議補償不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改造河道強拆民房 村民抗議補償不公

201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刀刀板村8日突然出現百餘名強拆人員,將4戶房子拆除,事後村民到政府上訪無果。據悉,當地進行所謂城市綠化河道改造專案工程,但是拆遷賠償不公,引發村民不滿。

2016年底,當地政府進行所謂城市綠化河道改造專案工程,河道改造涉及3個村莊,200餘戶村民,當地政府以誘導、獎勵、施壓等方式軟硬兼施逼村民簽訂拆遷協議。不過,拆遷賠償方案不公開、不透明、不公平,因此許多村民拒絕在拆遷協議上簽名。

8日拆遷以後,無家可歸的村民只能在村委會安身。有20餘名村民當天到市政府等部門討說法,結果官方互相推諉,而相關官員早也不見蹤影。

村民向當地政府提出了補償要求,包括召開聽證會並直播,對拆遷補償方案及依據要公開,在原有土地上建回遷房,且政府要補貼房屋拆遷到回遷房入住前的所有在外租房(或至少3年)費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