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製造寬溫鋰電池 新能源市場試水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製造寬溫鋰電池 新能源市場試水溫

2017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0日中新社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海省為鋰資源大省的,目前生產一系列寬溫鋰電池「試水」新能源市場,並拿下127億人民幣意向訂單。

青海是中國鋰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之一。地勘資料顯示,在該省柴達木鹽湖地區,目前已探明的鋰礦儲量為1724萬噸,占中國保有儲量的比例達83%。

中國科學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研究員張洪介紹,監測資料顯示,該系列產品在-43℃至65℃範圍內的使用容量保持在85%以上,具有能量高、容量大、壽命長、綠色無污染、可回收的特點,適宜在高海拔高寒山地等極端環境中使用。

該系列寬溫鋰電池研製單位是青海綠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亞洲唯一擁有稀土鋰離子寬溫電池專利技術的公司,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隧道的供電保障工程正是採用了寬溫鋰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