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動物非文化 西班牙人上街反對鬥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折磨動物非文化 西班牙人上街反對鬥牛

2017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4日中央通訊社西班牙馬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以千計抗議民眾今天(14日)走上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街頭,呼籲鬥牛發源地西班牙禁止這項活動,遊行群眾高喊,「折磨動物並非文化」。

其中一名抗議者、48歲律師巴雷納(Sandra Barrena)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努力終止西班牙鬥牛,以及所有為娛樂觀眾而虐待動物的表演。」

遊行民眾高喊:「折磨動物並非文化」,他們也呼籲停止所有支持鬥牛活動的所有補助金。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自治區政府2010年表決禁止舉行致命的鬥牛活動,但西班牙最高法院去年推翻這項決定,判定鬥牛為西班牙文化遺產的一環。

鬥牛傳統近年來在西班牙境內引發越來越多爭議與抗議,示威者紛紛走上街頭,也會在推特譴責這項他們認為非常殘忍且過時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