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虎頭山發現棄犬 半年來有百隻吉娃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虎頭山發現棄犬 半年來有百隻吉娃娃

摘錄自2007年3月13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桃園市虎頭山的棄犬收容中心,最近陸續發現有人丟棄吉娃娃,其中還發現狗兒在連續幾天的低溫下凍死。桃園動物防疫所表示,半年來被棄養的吉娃娃公犬將近百隻。

20隻吉娃娃日前被人發現被丟棄在桃園市棄犬收容中心,由於中心目前屬於關閉狀態,使得被關在狗籠內的狗隻多日來沒有人聞問,其中還發現有虛弱的吉娃娃被凍死。保育人士表示,這是半年來第4次發生丟棄狗兒事件,而且丟棄的狗兒清一色是吉娃娃公犬,數量將近100隻;由於中心前並沒有加裝監視錄影設備,無從得知是誰棄置。

目前存活的吉娃娃已經送交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桃園動物防疫所表示,依照動物保護法第5條棄養規定,棄養者的行徑可以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鍰。而收容的吉娃娃將等待獸醫師評估健康情形,並做完絕育手術後,才開放民眾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