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推出太陽能屋頂 可終身保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Elon Musk推出太陽能屋頂 可終身保養

2017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1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陽能發電板一般是安裝在屋頂之上,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lon Musk就推出太陽能屋頂,將兩者二合為一。

Elon Musk昨日(5月10日)在Twitter宣布,全球大部份地區的消費者,都可以購買這種太陽能屋頂及相關組件,而且消費者更可以終身保養。

太陽能屋頂有4種材質,外觀和一般磚瓦屋頂無異,每平方呎售價21.85美元(約662.台幣)。外國人的房屋較大,就以3000平方呎來說,鋪上太陽能屋頂需要大約6.55萬美元(約197萬台幣)。Elon Musk指出,這個價格其實比一般屋頂再加上太陽能板的售價便宜,不過公司宣布發售消息時則未有重申這一點。

太陽能屋頂將於第3季在美國率先付運,海外地區則要等到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