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攔查運生雞糞貨車 籲農民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攔查運生雞糞貨車 籲農民勿用

2017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6日中央社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值農作物施肥期,為避免農民使用生雞糞當肥料而污染環境,南投縣政府今天(16日)執行攔查勤務,也呼籲農民勿用、業者勿運入。

近期是農作物施肥期,為避免去年蒼蠅肆虐南投市、名間鄉等地情形重演,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農業處、警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縣市交界處攔查可能載運生雞糞的貨車,另一方面輔導農民勿用生雞糞,儘量使用腐熟、發酵有機肥,避免環境危害。

為展現執行決心,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今天率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南投縣與彰化縣交界的名間鄉員集路,攔檢可能載運雞糞貨車,阻止進入南投。今天雖查無違規,陳正昇仍指示,不定期加強稽查,以達遏止效果。

陳正昇說,許多農民考量成本,購買並使用未經腐熟、發酵的生雞糞當肥料,雨後蒼蠅大量繁殖,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及觀光品質,縣府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持續不定期在員集路、赤水派出所前執行路邊攔查,除加強宣導效果,也要阻止境外生雞糞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