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灰塵減少使中國空氣污染加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研究:灰塵減少使中國空氣污染加劇

2017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BBC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由於目前中國城市的空氣中缺乏灰塵,反而使空氣污染變得更加糟糕。

該研究說,如果空氣中沒有灰塵,陽光所帶來的熱量會更多地曬到地面上。這時地面的溫度就會更高,從而改變了陸地和海洋溫差的比值,並導致了風力減弱,而風少的結果是導致中國人口密集的地方出現空氣污染大量積聚。

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的研究員楊陽說,中國東部地區的空氣出現停滯狀態,從而導致空氣污染的積聚。儘管空氣中灰塵的減少對風速的影響很小,但由於中國東部幅員廣闊,很小的風速變化就導致了該地區冬季空氣污染上升13%。

美國加州的斯克裡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羅素爾教授也認為,灰塵多了雖然會影響能見度,但從空氣質量而言,灰塵並不是那麼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