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真優秀!英特爾國際科展 中山工商學生首度獲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職生真優秀!英特爾國際科展 中山工商學生首度獲獎

2017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選拔13名學生9件作品代表我國參加有科學奧林匹亞之稱的「2017年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簡稱Intel ISEF)」,於台灣時間5月19日凌晨2時在美國加州洛杉磯 頒獎,2017年共有79個國家、超過1700位學生、1300件作品參賽,我國有6名學生獲得4項大會獎、1項特別獎。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得獎學生不再清一色是明星高中的學生,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葉家宇,以「紙電路印刷機研發及其運用於教學之可行性分析」作品,獲得大會內嵌式系統科三等獎。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葉家宇的作品於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即受到相當大的矚目,陸續經過台灣國際科展參賽的經驗及淬鍊,此次奪下大會三等獎,也成為我國第一位高職學生代表台灣參賽並獲獎的學生,能在世界頂尖的高中生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

※ 編註:紙電路是將紙當成電路板的基材,以銅箔與銀箔為佈線的導電材料,詳情可參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