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趁夜偷排廢氣 林明溱指示嚴格取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廠商趁夜偷排廢氣 林明溱指示嚴格取締

2017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2日中央社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內工業區少數不肖廠商趁深夜偷排廢氣,居民無奈向民意代表訴苦,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22日)表示,將指示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嚴格加強取締。

南投縣議員蔡宗智等在議會總質詢表示,工業區特定不肖業者趁深夜偷排廢氣,鄰近居民在室內就聞到臭味,不肖廠商甚至還叫民眾「自己封住通風孔」,不少居民氣炸,紛紛向議員抱怨。

林明溱說,一定嚴格取締少數沒良心廠商排放有害健康廢氣,並責成環保局加強稽查。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要求違規業者自行裝置設備,用以監控廢氣排放量,如果持續惡意違規,一定依法開罰,勸導期先開出新台幣10萬元罰單;再不改善,依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南投縣議員張維華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中部地區最大空氣污染源,希望縣府支持縣議會發文,建議停用台中火力發電廠;府會無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