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大規模遷徙季 陸警每日保駕護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藏羚羊大規模遷徙季 陸警每日保駕護航

2017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藏商報報導,藏羚羊會在每年4月底至6月初開始遷徙,此前牠們要花費近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大規模集結活動,集結完畢後,從冬季交配地遷徙到產羔羊地。

西藏那曲地區尼瑪縣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羌塘南部往北部尼瑪縣境內遷徙的藏羚羊已經在路上了,牠們每天的遷徙距離在10至20公里,今年正在遷徙的藏羚羊,全部到達尼瑪縣境內預計還得一段時間。

這位負責人指出,在尼瑪縣境內參與遷徙的藏羚羊,還會繼續向北往羌塘無人區內行進;從南部遷徙到尼瑪縣境內的藏羚羊,最終會在色吾雪山一帶的「大產房」待產並完成生育。統計顯示,每年會有10萬多頭雌性藏羚羊抵達這裡。

西藏藏族自治區林業廳表示,每年藏羚羊遷徙季陣勢浩大,為了保護好這群高原精靈,區內設有專門的森林公安為牠們保駕護航;同時,這幾年西藏不斷加大野生動物保育員的投入和培訓力度,在遷徙季野保員會全天候輪流巡邏、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