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東豐快衝擊綠廊 林佳龍:完整保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建東豐快衝擊綠廊 林佳龍:完整保留

2017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6日自由時報 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府原規劃東豐快速道路部分路段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起地方反彈。市長林佳龍25日上班前特地去騎自行車,隨後並在臉書宣布,東豐快工程將以「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為前提,要求建設局調整工法;而在林佳龍宣布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後,多位國民黨議員及立委顏寬恒在當日下午前往東豐自行車道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批評林佳龍不向議會或民眾說明政策,只在臉書貼文取暖,玩文字遊戲。議員張瀞分、顏莉敏則說,當地居民一再反對共線規劃,林市長過去卻裝作若無其事,不斷透過新聞稿宣稱可節省工程經費。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要求建設局調整工法而相關單位對自行車道的管理及周邊生態的保護,也應提出更積極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