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峰會6月2日召開 氣候議題成焦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中峰會6月2日召開 氣候議題成焦點

2017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1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與中國峰會定於6月2日召開。路透社消息,這將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歐中首屆峰會。

路透社援引歐盟四位代表表示,與會的中國總理李克強及歐盟主要領導人將發表重要會議宣言,以支持巴黎氣候協定。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威脅,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歐盟代表稱,歐盟與中國將共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即:不管美國態度如何,我們都將全力維護巴黎氣候協定。他並向路透社表示,氣候議題將是此次歐中峰會的重要議題之一,將是優先討論的議題。

路透社稱,於6月2日舉行的歐中峰會將會在氣候變暖問題上向特朗普施壓。氣候問題也就成為5月26日到27日在意大利西西里舉行的G7會議討論的重點。

中國和歐盟每年都舉行峰會,通常是在7月。此前,有消息稱,北京方面已要求儘早舉行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