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強力反對 林口養豬戶設置沼氣發電暫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居民強力反對 林口養豬戶設置沼氣發電暫緩

2017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口區合法養豬場約30戶,飼養兩萬多頭豬隻,數量占全新北市的三分之一,原擬定在2017年底前設置畜牧廢水共同處理中心,發展沼氣發電,因居民反對而暫緩。

新北市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表示,林口地區的養豬場豬隻數占了新北市的三分之一強,也是新北養豬場最集中的區域,由於中央畜產會近年推動畜牧業沼氣發電,畜牧糞尿轉化為綠能,原本新北市養豬協會已選定在瑞樹坑溪流域一帶設置大型的廢水共同處理中心,中央最高補助費5千5百萬元,預估每年可發電280萬度,再把電賣給台電,足以供應9千多戶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

但在地居民反彈聲浪大,認為餵豬的廚餘餿水、廢水已嚴重污染當地環境,現在又多了一個沼氣發電,須集中處理糞水,「味道只會更臭!」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李當期表示,為顧及民眾觀感,沼氣發電計畫只好暫緩,尋求雙方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