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小琉球連假嬌客 溫馴鯊優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小琉球連假嬌客 溫馴鯊優游

2017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31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端午節連假,屏東縣兩大景點小琉球、墾丁湧入大批人潮,海底也出現難得嬌客,潛水愛好者分別在小琉球及墾丁萬里桐,發現溫馴的真鯊科鯊魚,直擊影片讓遊客們驚喜連連!

幸運拍下萬里桐鯊魚的Steven在網頁上寫道,29日中午左右,在墾丁國家公園的萬里桐海扇區、水下約14米左右,意外錄下鯊魚游過的畫面,讓潛水界瘋狂。無獨有偶,27日,小琉球潛水客在也記錄到黑邊鰭真鯊。記錄者「島人。Islander」 連續4天下水,每天都泡好幾個小時觀察,發現鯊魚都會固定出現,但是非常害羞怕人,只要有人下潛靠近,能和他們相處的時間通常在1分鐘以內。

同樣記錄到黑邊鰭真鯊的潛水愛好者Lynn mo則說,「鯊魚並不像電影演的那麼壞」,不會主動攻擊人,更不會吃人,就像小琉球的海龜花了好幾年,才逐漸在小琉球安心地住下來,適應人們在身邊優游。同樣的,鯊魚也需要時間「相信」人類,台灣難得有地方可以經常看到鯊魚,希望大家欣賞的同時,也要友善愛護他們,不追逐、不驚嚇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