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棄養 2米長綠鬣蜥闖民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遭棄養 2米長綠鬣蜥闖民宅

2017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31日民視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忠孝北街一處社區,日前被民眾發現,有一隻身長超過2公尺大的綠蜥蜴在逛大街,之後又爬進民宅內,消防隊獲報到場,立刻戴上手套,用網子花了20分鐘,才將這隻蜥蜴給逮到,消防隊說比對後發現,這應該是一隻綠鬣蜥,研判可能是民眾原本的寵物,被棄養才會出現在大街上。

消防隊員說,這隻身長2公尺的蜥蜴,30日突然出現在嘉義市忠孝北街的社區裡逛大街,讓居民都嚇了一跳,經過比對後,應該是美洲鬣蜥又名綠鬣蜥,是生活在樹上的日行性爬蟲類,頭尾全長可超過1公尺,壽命在10年以上,幼年時以昆蟲或小動物為食,成年後以樹葉、嫩芽、果實為食物。

綠鬣蜥最近幾年被引進當做寵物飼養,可是成年後體型變的超大,也具有攻擊性,導致民眾棄養的狀況屢見不鮮,消防單位已經獲報捉了好幾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