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長年排污 旭川河整治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樓長年排污 旭川河整治難

2017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排入基隆港的旭川河,受到附近市場和魚市的垃圾、污水及住戶的生活污水影響,長期散發臭味,基隆市環保局編列追加減預算700萬元設計費,要改善旭川河水質,但市議員質疑,旭川河上加蓋興建的三棟大樓,長年累月排放污染物,認為難見成效。

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曾以無人載具觀測到旭川河上加蓋的三棟大樓下方,共有60支管子及12根大涵管直接將污染物排入旭川河,正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截流污染物,避免直接排入旭川河。

賴煥紘說明,河川治理分成水質改善、河道疏理、景觀改造三部分,這次環保署補助水質改善,分成現地處理,找個地把河川的水引進來,第二是截流污染物不要進入河川。之後將在南榮河進行現地處理工法,旭川河則在沉砂池進行水質改善相關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