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報告:農藥損害腦部 有機食品是未來趨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議會報告:農藥損害腦部 有機食品是未來趨勢

2017年06月08日
本報2017年6月7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獨立報報導,根據歐洲議會對現有科學證據的回顧,吃下含有高濃度農藥的食物將損害腦部。

另一份研究計算出,農藥每年使全歐盟損失1300萬的智商分數,等於損失近1250億歐元。專家報告認為這樣的數字很可能低估了實際狀況,因為沒有納入農藥可能導致的帕金森氏症、糖尿病和癌症。

專家報告亦針對農藥的管制提出質疑。儘管農藥上市前「經過全面的風險評估...其中仍存在漏洞。已知至少有100種農藥會損害成人的神經系統,合理懷疑這些農藥也會損害發育中的腦部。」

南安稻田。圖片來源:慈心基金會提供

南安稻田。圖片來源:慈心基金會提供。

歐洲議會想知道有機作物是否比傳統作物更健康,要求專家回顧相關文獻並提出報告。

報告中提到,一份加州研究發現,若母親懷孕時尿液驗出有機磷酸鹽(殺蟲劑代謝物),小孩兩歲時較容易出現發展問題、三歲半至五歲時較容易出現注意力問題,七歲時的智力發展也較差。

農藥用量較低的有機食物,對腦部的威脅較低。

華沙大學教授Ewa Rembiałkowska表示:「有證據顯示,有機作物由於化肥的使用和土壤有機質與傳統作物不同,鎘含量較低...雖然還不清楚具體的健康助益為何,有機牛奶的omega-3脂肪酸含量的確比傳統牛奶高。」

哥本哈根大學教授Johannes Kahl說:「我們發現偏好有機食物的人,飲食習慣也比較健康,包括攝取較多蔬菜水果、全穀類,肉吃得較少。這樣的飲食習慣對環境也比較有利。」

報告的結論是,有機食物的消費與過敏疾病之間有反比的關係,對過重、肥胖者的健康有幫助

作者

蔡麗伶(LiLing Barricman)

In my healing journey and learning to attain the breath awareness, I become aware of the reality that all the creatures of the world are breathing the same breath. Take action, here and now. From my physical being to the every corner of this out of balance's planet.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