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包商清淤 挖好砂土倒溪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譜包商清淤 挖好砂土倒溪裡?

201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6月5日華視雲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川局應是保護河道溪床,請來的包商卻是扯後腿的!雲林斗南大湖口溪,連日大雨溪水暴漲,導致堤岸堆積大量泥沙,不過有民眾直擊包商開怪手清淤,竟然不是把砂土運走,而是直接往溪裡倒,清了等於沒清,混水摸魚被民眾直擊抓包,包商還說大不了停工。

怪手和推土機忙著清淤泥,但怪了怎麼從左邊往右邊的溪水裡倒。河水暴漲把淤沙都衝到堤岸上,不清走竟然再把它倒回去,這是哪門子的方法,居民直擊整個抓狂。

他們是河川局委外的包商,本該是疏通河道清理淤沙,結果便宜行事被抓包,還繼續嘴硬。雲林斗南地區,連日大雨,溪水暴漲,村子裡水淹及腰,水退了泥沙積了幾十公分高,河岸旁更不用說淤泥會有多多,沒想到包商把泥沙再倒回去,是準備讓溪水再淹嗎。

河川局說這麼做是不對的,只說會要求改善,但花錢請包商卻沒有善盡監督責任,河川局是真的被蒙在鼓裡,還是睜隻眼閉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