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餐外賣巨頭 嚴重污染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快餐外賣巨頭 嚴重污染環境

2017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6月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搜狐網報導,中國公益機構阿拉善SEE前(5)日在北京舉辦的「綠色接力,讓世界深呼吸」論壇上,中國著名地產商、華遠集團原董事長任志強批評,中國快餐外賣巨頭「美團」和「餓了麼」,製造垃圾,嚴重污染環境,社會危害性很大。

任志強表示,當外賣商讓消費者多花幾塊錢享受過去只能在餐廳享受到的食品之後,雖然改善其中一種生活問題,但當生活方式因此發生改變之後,又出現了新的問題,它對環境還產生了更嚴重的污染。

舉例來說,在餐廳就餐,盤子、碗、筷子是重複使用的,不會變成嚴重而不可退化的垃圾,但是外賣食品增加,垃圾也成倍地增長,包裝品導致的污染物在成倍地增長,運輸車裡運裝的可能都是難以消化掉的塑料。

據陸媒去年報導,中國三大外賣平台每天訂單量大概在700萬單左右,帶來的外賣垃圾問題相當驚人,其每天所用的塑料袋可覆蓋42萬平方公尺,相當於59個足球場,15天即可覆蓋一整座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