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大湳營區將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德大湳營區將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

2017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6月8日中國時報、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一總隊大湳營區擁有豐富自然生態,市議員呂林小鳳認為極具保留價值,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保一總隊南、北營區共有16.27公頃,因北營區主要為機關用地,警政署預計交由市府規畫管理,南營區主要為民地和特定農業區,歸還給地主,在開發前,市府會辦理一次內部查踏,確定保存方向,不會破壞生態,並邀請保育團體和野鳥學會提供意見。

呂林小鳳表示,保一總隊大湳營區應保留園區森林原貌,比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模式,規畫成為都會區的「森林公園」,開放給民眾座休閒公園、停車場、大愛里、大華里活動中心及藝文展示中心等公共建設空間。 鄭文燦表示,保一總隊內有許多珍貴樹種、生態、鳥類,是很好的森林公園,原則上在開發前,市府會辦一次內部會勘,確定保存方向,不會破壞生態;此外,保留下來的既有廳舍如果情況良好,將優先提供大愛里、大華里使用。鄭文燦也指示捷運工程處,按照原先計畫,使用保一總隊基地作為辦公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