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將可顯示各區空氣污染指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 Map將可顯示各區空氣污染指數

2017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6月7日香港經濟日報、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Google首度公開有關空氣污染地圖計劃研究的初步成果,可在Google地圖上顯示不同地區的空氣品質,以顏色深淺代表該區空氣污染之嚴重性,了解一氧化氮(NO)、二氧化氮(NO2)及黑碳排放物的濃度。

日前,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公開發表第一張空氣污染地圖,顯示出美國加州奧克蘭市當地的空氣品質數據。

這項空氣品質地圖的研究計畫,是由 Google、與美國環境保護局(EDF)、以及環境感測器廠商 Aclima 所共同攜手合作,針對特定城市地區所進行的。

據知,Google在裝有360度專業攝影機的街景車上,另安裝空氣品質測量感測器,以所收集的數據製作污染地圖,暫以美國為試點,未來會擴大至其他城市,並與導航服務結合,讓駕駛人士避開污染情況嚴重的路線。用戶亦可放大地圖,進一步了解空氣污染的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