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13張燃煤操作、使用許可證 雲縣全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13張燃煤操作、使用許可證 雲縣全准

2017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2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府今(12日)核准包括麥寮汽電3部60萬千瓦發電機組在內的13張生煤操作及使用許可證,佔去年全國發電量5%的麥寮汽電廠所有許可證全都獲展延,供電危機又過一關。

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這次許可證展延審核仍依源頭減量、管末排放加嚴及季節限制排放減量等原則,依法審查台塑企業提出許可證展延申請,經審查後同意展延申請。

林長造指出,這次許可證展延在管道廢氣檢測增加PM2.5、重金屬及防制設備排放水中重金屬等檢測頻率與項目,這是全國首度要求加入許可證審查項目。

另本縣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東北季風盛行期,也是空氣品質不佳季節,許可證審查特別加入季節限定管末污染排放管控,未來可透過全廠啟動能源調度進行歲修、降載、防制設備效率提升及燃料含硫分降低等措施,進行實際減量。

林長造說,生煤含硫分管制加嚴核發為0.95%,管末排放需符合「雲林縣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

台塑六輕廠6、7月共有10張生煤操作許可證、3張生煤使用許可證到期,縣府今天全部核准,展延期限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