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活動專員1名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教育活動專員1名

「徵人啟事」We Need You 

美食,需要鹽來調味;工作,需要薪水/興趣/理想來支持。

你想找一份好工作,我們想找對的人;彼此都需要進一步認識的機會。

如果你關心環境教育、文化創意、地方產業……

如果你有熱情又有執行力,偶爾喜歡做一點點夢並勇於追尋,

如果,你恰好是勇於挑戰的青年 or 重新歸零的工作者~ 

那麼,來應徵吧!

DSC_6214


職缺需求 / 工作項目:

環境教育活動專員(1名)

  1. 環境教育課程:接洽、規劃(依申請單位需求客製化)、導覽解說、效益評量等
  2. 主題企劃活動:兒童營隊、小旅行、謝鹽祭、校園宣傳等,規劃與執行
  3. 環境資源調查、課程研發、資料建檔管理、臉書管理
  4. 公部門專案計劃書規劃執行
  5. 協助辦公室日常行政業務及交辦事項(包含:鹽田產晒勞動支援、環境整理...等)
  6. 其他,階段性分配新業務內容

特殊要求

  1. 我們深信,評估你「未來的潛力」比「現有的能力」更重要,因為工作上所需的能力,是在職場上培養歷練出來的,但「勇於接受挑戰的企圖心」這種人格特質與工作態度,才是你能否適應這份工作所最需要的。
  2. 喜歡嘗試新事物、新挑戰;開朗樂觀進取、喜歡與人溝通、具團隊合作精神;抗壓性高,以及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喜歡問:意義是三小?)
  3. (春+夏+秋+冬)×(海水+土地+季風+陽光)=洲南鹽場四季的自然風尚希望你在工作之餘懂得偷閒享受這樣的美好(需接受夏天烈陽與冬日海風的考驗)

(如果,你看完上述的要求,覺得自己有興趣且可以勝任,那就請繼續看下去。)  

教育程度 / 條件要求

  1. 大學以上,科系不拘。(非常歡迎應屆畢業生投遞履歷)
  2. 樂於親近自然生態;對於環境教育、文化資產、文化創意、文化產業、社區營造 、社會企業議題,有興趣者。
  3. 經得起戶外活動及勞動者(不怕曬太陽、體力足夠),尤佳。
  4. 有環境教育人員認證或有環境教育活動實務經驗者,尤佳。
  5. 備機車駕照,會開汽車更好。

工作地點 / 時間

  1. 嘉義縣布袋鎮龍江里402號 / 洲南鹽場
  2. 上午08:00~12:00、13:30~17:30 (8小時/日),週休二日;但需配合活動辦理於週六、日工作。(另行排休)
  3. 確實做好個人時間管理,有效掌握工作進度;準時下班,是效率的最佳表現。

薪資福利

  1. 1.試用期起薪至少23,408元~25,000元(面議,並因個人能力與潛力而定);3個月內,再視個人實務能力調整加給。
  2. 此為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之職缺,依該計畫之規範享有勞保、健保(但不適用就業保險法,無勞退)
  3. 另享有本會額外提供之相關福利 (團保、三節獎金或禮品、生日禮金等)。

應徵說明 / 方式

  1. 務必於投履歷前,先行瀏覽洲南鹽場相關資料,痞客邦網站/臉書/影片,對於洲南鹽場長期以來在鹽業文化產業的推動、理念、工作內容有基本的了解,確認這是您所興趣的工作場域及型態,就能提供您的資料應徵囉!
  2. 應附文件:履歷、自傳、對應徵這份工作的期待。
  3. 另可附相關活動企劃、專長作品、教學活動設計、證照等作品集。
  4. 以上文件,請以電子郵件寄至本會信箱 budai3478817@gmail.com;主旨標題註明「應徵環境教育活動專員」 。
  5. 如有疑問,請電洽專案經理:劉小姐/05-3478817。

應徵期間即日起至2017年6月~

面試通知通過文件初審者,會於7日內電話告知面試時間,有可能為團體面試! (未通過者,不另行通知)

到職日期可即時上班者,優先考慮。  (需經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審核資料後,確認上工日期為準)

備註

  1. 布袋嘴文化協會(洲南鹽場)部落格:http://budai.pixnet.net/blog
  2. 我們會用心地進行人才徵試工作,也期望來應徵者,同樣先用心認識一下洲南鹽場(發揮你Google的能力吧!)。
  3. 我們徵求的,是能依各項任務需要,積極學習和行動的團隊夥伴,彼此既分工且合作;長期來說,你將會因工作上的自我要求,磨練成為具有多項專業能力的通才。

單位簡介

  1. 洲南鹽場,榮獲2016年國家環境教育獎團體組優等獎;為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所承租的基地。
  2. 我們是以「鹽業文化保存」及「環境教育」起家的非政府組織(NGO),因著營運發展而逐漸轉型非營利組織(NPO),未來將朝向社會企業進一步轉型發展。

單位願景

  1. 致力生產最高品質的天日海鹽,代表臺灣鹽業文化迎向全世界
  2. 營造以產晒為前提的溼地環境,建構洲南鹽場為環境教育基地
  3. 串連在地農漁鹽產業見學網絡,凝聚起友善土地的新夥伴關係

洲南鹽場相關影片/網路連結

  1. 華視新聞雜誌/幸福,相隔半世紀的婚紗(蘇瑋婷,2016.01.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aL4eLAt0M&feature=youtu.be
  2. 公視/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嘉義海線-漁鹽農產業小旅行(呂宗芬,2015.6.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PDPCrNo94
  3. 聯合電視UDN/台灣名物誌 GiftTaiwan/嘉義縣布袋鎮/第65集(解偉苓,2015.01.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7zkeLHPTHI(9’40”~~18’00”)
  4.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第758集 旅讀布袋 (陳佳珣,2014.05.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1-xTPGg80
  5.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海風 日頭 鹽田樂(陳佳珣,2010.12.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a18mT4_c4
  6. 環資協會【TEIA動新聞】/鹽續情緣/布袋鹽田的重生之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s6Mt0il98

洲南鹽場相關文章/網路連結

  1. 2012.7.12/環境資訊中心:布袋洲南鹽場,在水地風光中學習(必讀)(上)  http://e-info.org.tw/node/78407  ;(下)http://e-info.org.tw/node/78406
  2. 2014.11/洲南鹽場─日曬出海的天然味道(主婦聯盟《綠主張》月刊:)https://www.hucc-coop.tw/15077
  3. 2014.2.2/布袋洲南晚宴,鹽村天日好滋味(上下游記者林慧貞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47025/
  4. 2013.10.5/洲南鹽場復曬,復興台灣曬鹽文化(上下游記者何欣潔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39777/
  5. 2013.6.28/不只是餐桌上的滋味 公民記者看布袋「鹽」續風華(環資)http://wetland.e-info.org.tw/wetland-stories/taste/item/1308-salt-field.html
招募單位: 
社團法人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