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力推衛生紙丟馬桶 40億改善舊公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力推衛生紙丟馬桶 40億改善舊公廁

2017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動環保新文化「衛生紙丟馬桶」,以符國際禮儀及趨勢,環保署預定7月起要求列管公廁須全面作出相關標示,並將進一步針對全台列管公廁進行汰舊換新改善計畫,達到「不濕、不臭、不髒」優質等級,預計每年改善1000座、七年內將改善公廁至少5000處,所需經費估約40億元,將提報國發會及行政院,最快明年展開第一波汰換。

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指出,全國列管公廁需在7月前完成「衛生紙丟馬桶」標示,若短期內無法配合改善,則須規劃改善措施;若廁所環境髒亂未改善,將依廢清法開罰1200到6000元。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建議,有些廁所確因管線老舊而無法將衛生紙丟馬桶,在有限經費下,可做的先做,其他再逐步改善,更重要的是這是一種習慣的改變,需加強宣導逐步改變民眾行為。他也建議,環署應加強與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合作,若是涉及觀光景點的廁所,可與交通部一起做,或是縣市進行下水道計畫,廁所改善勢必牽涉管線工程,也可配合內政部一起做,可達到效果也可省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