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環保公司助弱行善 回收毒廢油賺暴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環保公司助弱行善 回收毒廢油賺暴利

2017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5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焚化爐爆炸案衍生案外案,中部地區一家環保公司涉嫌非法回收處理有害事業廢棄油料,檢警和環保局人員同步搜索彰濱工業區工廠和雲林縣辦公室,當場查扣200桶、約40多公噸的易燃性有害廢油,14日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蔡姓負責人和林姓經理移送法辦。

諷刺的是該公司連續數年捐助行善,捐物資給彰化縣線西鄉、伸港鄉低收入戶,每年捐約20多萬元清寒獎學金,居民獲悉心目中的善人捲入廢油官司,直呼難以置信。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業者公司名稱和營業項目,乍看會讓人誤認是從事回收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的公司,但公司的作業工廠是進行廢塑膠熔解,沒有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許可證,依法就不能回收處理有害廢油,會要求業者提報銷毀被查扣的有害廢油計畫書,避免造成二度環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