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獵悲歌 辛巴威10頭大象遭毒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盜獵悲歌 辛巴威10頭大象遭毒殺

2017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國家辛巴威最大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萬基國家公園內,日前發現10頭大象慘遭毒殺,其中1頭是依偎在媽媽身邊的小象。部分象牙已遭盜獵者取走。警方正積極展開調查。

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占地超過1萬4600平方公里,幅員遼闊。依據園方推測10頭大象是上周末慘遭毒手,其中四頭的象牙已被取走,其他六頭的象牙安然無恙。

南非媒體「艾歐爾新聞」(IOL news)昨天(13日)報導引述監測員雷恩(Trevor Lane)報導。他說:「園方已經發現盛裝氰化物、鹽巴和水的混合物水桶。我們知道禿鷹也會隨之中毒,但目前無法得知中毒禿鷹的數量。」

氰化物被廣泛使用於礦業發達的辛巴威,該國目前有成千上萬非法礦工,這些礦工可以輕易取得氰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