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區飄出塑膠臭味 台中300名國中生身體不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業區飄出塑膠臭味 台中300名國中生身體不適

2017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9日今日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西屯區的安和國中19日中午陸續傳出學生反映頭暈、噁心的不適症狀,校方懷疑是鄰近的工業區排放廢氣所導致。

據《蘋果日報》報導,安和國中在今日中午有 10 個班級、300 多名學生聞到惡臭的塑膠味,陸續有學生感到頭暈、噁心等情況,校方已發送口罩、並關上窗戶來防止臭味,懷疑是距離學校3公里遠的塑膠工廠偷排廢氣,而且每個月都會聞到一至二次臭味。附近居民也表示,曾多次通報環保局,也都因赴現場採樣時已無臭味為由而無法改善。

至於遭到指控的塑膠工廠則回應,排放的廢氣長期由環保局不定期監控,並有合格的排放標準,而且今天並沒有排放廢氣。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表示,通報第一時間已經派員前往採樣,但味道已經散去,無法立即確認廢氣來源。而透過氣象資料,確定該時段吹南風,所以會針對學校南方的塑膠、食品工廠進行深度稽查,而今天也在校園內放置採樣鋼瓶,如果再有類似臭味,請學校先蒐證起來,再交給環保局帶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