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仍有214萬公頃礦山地質環境破壞面積未治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仍有214萬公頃礦山地質環境破壞面積未治理

2017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2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中國多地大力推進礦山環境恢復治理,6月22日至23日,全國地質環境管理工作會在河南省新鄉市召開。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凌月明在會上指出,截至2016年,中央、地方及企業投入資金900多億元,治理礦山地質環境面積86萬公頃。

目前中國31個省(區、市)均制定了礦山地質環境恢復和綜合治理工作方案,絕大部分省份安排資金開展礦山地質環境詳細調查。各地還多方面籌集資金開展治理恢復工作。

但凌月明指出,目前礦山地質環境恢復和綜合治理工作仍然存在著一些突出的問題,包括法制建設滯後;歷史遺留問題多,資金籌措難;觀念尚未完全轉變;地方政府責任落實不到位等。目前,全國仍有214萬公頃的礦山地質環境破壞面積未得到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