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州長阿諾:環境是全民議題 應該不分黨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前州長阿諾:環境是全民議題 應該不分黨派

2017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06月23日中央通訊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23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會面,且表示環境是全民議題,應該不分黨派。

法新社報導,他說:「我們的當務之急是不要將它當作是政治議題。」阿諾說:「這不是右派對左派的問題,因為空氣不分自由派或保守派,我們都呼吸一樣的空氣。水也沒分自由派或保守派,我們喝的水都一樣。」

美國總統川普數週前宣布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阿諾表示所有國家為了保護環境,必須一起合作。他說:「為我們的子子孫孫成功創造綠色潔淨的未來,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比起我們接手的世界,將更美好的世界交給下一代,是我們所承擔的責任。」

他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都應該一起合作。」他還說他跟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時,針對氣候議題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