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眾開消防栓消暑 一天耗60個游泳池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民眾開消防栓消暑 一天耗60個游泳池水

2017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06月24日中央通訊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這週處在夏季第一波熱浪下,大城市氣溫達到攝氏37度左右,酷暑難耐,大巴黎地區民眾打開路邊消防栓,在街上打起水仗,一天浪費掉的水相當於60個國際標準游泳池。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報導,過去,當天氣過於炎熱,總有部分民眾恣意打開消防栓玩水,這個不當潮流是從美國傳來。

但水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團(Veolia)表示,這次情況特別嚴重,單單在21日的法蘭西島地區(Ile-de-France)就浪費掉15萬立方公尺的水,相當於60個奧林匹克運動會標準的游泳池。

根據報導,21日當天,若不計入巴黎市,法蘭西島地區7個省份的其中150個城鎮用水暴增了50%,估計有500個消防栓遭到濫用。

在北部的上法蘭西大區(Hauts-de-France),近一個月以來,大約也有600個消防栓被濫開。除了浪費水以外,濫開消防栓可能造成火災時無水可用或水壓降低的後果,還會導致道路淹水和觸電意外,強力噴射的水柱也可能讓人受傷,並影響周邊住戶的家用水壓。

威立雅譴責,玩消防栓的水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依規定,濫開消防栓可處以5年有期徒刑和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55萬元)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