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被倒廢棄物 社區組志工隊巡守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被倒廢棄物 社區組志工隊巡守濕地

2017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6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學甲濕地掛牌成立後,仍多次遭人偷偷傾倒廢棄物,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號召組成的學甲濕地社區巡守志工隊今天成立,希望能加強維護濕地及生態保育工作。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學甲濕地掛牌成立以來,已多次發現公部門及私人單位偷偷傾倒裝潢廢棄物。學會曾通報公家機構自行清運乾淨,對私人單位則要求環保局清查處理,並追查傾倒者。

邱仁武表示,還有部份民眾進入濕地,在沼澤地捕捉螃蟹,一度引起許多愛好生態民眾認定是不當舉動。

他說,學甲濕地鄰近有許多社區,希望社區民眾共同來關心濕地。巡守志工隊將由學甲區的一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萬盛擔任隊長,理事李石泉擔任副隊長;未來會不定時展開巡邏工作,遇上不法行為將會督促改善以及勸導。